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土地註冊處數字 > 今年一手市場表現較佳 金額突破1,300億的創紀錄新高 (31/12/2012)

截至12月27日為止,本年迄今一手私樓註冊量暫錄得10,742宗,比起去年全年12,917宗少約17%,預期今年一手宗數最終將逼近11,000宗水平(見圖一)。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手註冊宗數未及去年,其中原因與年內政府多次出招令發展商推盤步伐減慢有關。即使近數月推盤量急起直追,但依然難及去年水平,並導致今年推盤量約9,000伙左右,較去年全年約10,500伙減少約14%。

豪宅新盤宗數創新高 一手金額不跌反升

至於金額方面,表現突出,年內迄今已達至1,301億元,打破去年約1,289億元的高位紀錄(見圖一),主要是由於今年推出的新盤不少為豪宅物業。隨著新盤質素愈來愈高,加上發展商定價進取,造就近年大銀碼新盤個案持續增加,並創新高。以逾2,000萬元一手私樓註冊量計算,此類個案於09年已突破…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