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樓市前瞻 > 二手交投降溫 新盤伺機接棒 (09/03/2012)


新春過後所爆發的小陽春已持續超過一個月,二手住宅樓市表現相當強勁。美聯估計2月份二手物業交投更有望達到8,000宗以上,較一月份約3,400多宗顯著回升,而成交量大增的同時,2月份樓價臨時數字已結束連續8個月的跌勢並首度回升。雖然最新的二手交投有從高位回落的跡象,但預期一手推盤量於未來數月有所增加的情下,相信住宅物業交投將保持活躍。
上周二手成交高位回落
上月二手交投急速上升後,上星期的成交出現輕微回落。據美聯數據顯示,全港35屋苑上週合共錄得313宗買賣成交,較前一星期的365宗回落約14%,若與年內暫時最高位371宗比較,跌幅更超過15%。但值得注意的是,此35個主要大型屋苑於去年中開始,每周成交量由原先逾百宗水平反覆下跌,其後多個星期持續不足百宗,甚至更一度低至僅50宗低位。而上月樓市回暖,交投急升,過去3星期35屋苑更持續高企逾300宗水平,較低位錄得以倍數計的升幅,故即使成交有所放緩,實屬正常現象。
二手盤源減少 樓價輕微回升
另一個成交放緩的原因是二手盤源有所減少。經過一輪成交急升後,早前於市場上放盤的單位已陸續被吸納,加上睇樓活動頻繁,業主亦察覺到…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