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樓市前瞻 > 六大因素支持樓市交投正常化 (16/03/2012)


經過2月初至3月初約1個月時間的衝刺,近日樓市交投終於有放緩的跡象,筍盤被消耗、業主頻反價之下,成交量出現連續三周回落。坊間又有聲音認為「小陽春」即將終結。未來樓市走勢如何?是放緩之後再續旺市,還是重歸去年下半年般寂靜,抑或是回歸理性、平穩發展?本欄認為,六大因素將繼續支持今年樓市,樓市未來可望健康發展。
二手成交量重返高位
香港樓市在經歷長達8個月的調整後,步入2月份開始回暖,成交量出現大幅反彈。預計反映2月份二手成交量的3月註冊數字可超過8,000宗,較前一個月成交量約3,400宗大幅上升。惟8,000多宗亦是近月的一個高位,故成交量出現回落實屬正常。
一手接力
而上期本欄提及市場注意力預計將轉向一手,近日樓市表現恰好印證該觀點。大圍某大型樓盤近期銷情理想,成為最近一周市場焦點。市場消息指屯門亦…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