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樓市前瞻 > 換樓需求支持小陽春延至第二季 (23/03/2012)


經樓市小陽春自農曆年展開已維持兩個月時間,近日成交量有所回落。美聯研究部數據顯示,35個熱門二手屋苑成交量上週下跌逾6%至202宗,與二月中的高位比較,下跌幅度更高達46%,但上週二手熱門屋苑成交量較2011年3月至2012年1月這11個月內的每週成交量為高,數據反映樓市動力仍在,而本欄估計,在龐大的換樓需求支持下,樓市小陽春可望延續至第二季。
600萬元以上物業成交升幅跑贏大市
農曆年後,二手住宅成交量爆升,而600萬元以上的物業交易升幅竟高近250%,升幅較600萬元以下的物業交易約2倍為高。以上數據是比較土地註冊處二手住宅交易登記在3月首20日與2月同期宗數變化所得。因為二手住宅交易後往往需要數個星期才會在土地註冊處登記,故此3月份土地註冊處數字大致可反映1、2月的市況。而600萬元以上中上價物業成交大幅上升或多或少都反映換樓需求在這次小陽春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本欄曾在數星期前,從2011年人口普查結果推斷,2006年至2011年期間,涉及換樓的交易較首次置業者入市的數目多出…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