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整體樓市走勢 > 二手盤源逐減 業主叫價強硬 上周35屋苑跌31%至216宗 (13/03/2012)


上月樓市轉旺,交投顯著上升,而二手盤源經過一個多月的消化後而有所減少,加上有業主見市道暢旺而收窄議價空間。與此同時,剛過去的周末新盤成交暢旺,成為市場焦點,終令近期二手交投步伐減慢下來。綜合美聯分行資料,剛過去的3月5日至11日的一星期,全港35個大型屋苑成交量合共錄得216宗,按周下跌約31%,成交量失守300宗水平(見圖一)。
料成交量短期內未會重返去年尾及今年初極低水平
雖然上周35屋苑交投顯著回落約31%,但宗數依然高於本年迄今平均約193宗水平。再者,二手成交量難以長時間維持高企水平,即使去年1月份樓市相當暢旺,35屋苑亦同樣只有連續3星期超過300宗成交(見圖一)。若以02年至今,亦不難發現一周交投超越300宗水平的情況實際不多,除了07年尾至08年初相對較長時間外,其他時段僅短暫維持(見圖二) 。
二手交投經過一輪熱賣後,近期減慢實屬正常。最重要的是…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