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整體樓市走勢 > 盤源減業主叫價硬 大型新盤推出在即 35屋苑交投按周跌幅收窄至約6.5% 仍企穩逾200宗水平 (20/03/2012)


綜合美聯分行資料,剛過去的3月12日至18日的一星期,全港35個大型屋苑成交量合共錄得202宗,較前一周3月5日至11日216宗僅減少約6.5%。雖然35屋苑每周成交量已連跌4星期,但上周跌幅相比起前一周急挫逾3成已明顯收窄(見圖)。
隨著上月不少二手盤源被市場消化後,盤源減少令近期業主叫價亦趨強硬,造成買賣交投步伐減慢,二手交投因此而放緩;惟即使如此,加上有新盤項目發售及部署短期登場的情況下,近期二手成交量雖然未及上月暢旺,但上周35屋苑 仍然企穩逾200宗水平,相比起年初淡市期間理想得多(見圖)。
港島成交量微升2.3%
若將35屋苑按港島、九龍及新界區劃分,港島區成交量按周錄得上升,區內8屋苑上周成交量微增2.3%至45宗;至於九龍區10屋苑…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