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專題報告 > 樓價連跌8個月後回穩 2月份按月微升1.1% (10/03/2012)


回顧2月份樓市,二手住宅市場氣氛顯著回暖,打破過去數月疲弱的市況。隨著2月初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未有進一步推出打壓樓市的政策,加上股市向好,令過去半年有多所積聚的購買力一下子釋放出來,二手交投大幅回升,以十大屋苑為例,2月份成交量按月錄得倍數上升(見圖一)。
市區屋苑升幅較新界區更急勁
日前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最新1月份樓價資料,數字按月仍然下跌約1%左右,比起去年中高位累積下跌約5.3%。1月份樓市淡靜,樓價亦持續下滑;惟2月份市況氣氛明顯回暖,二手交投大幅回升,多個大型屋苑成交量按月急增,成交破百宗屋苑再現,而樓價跌勢亦告終止。
根據美聯樓價走勢圖」顯示,樓價自去年5月份高位後持續回落,至今年1月份已連跌8個月,而上月終見回穩,2月份平均每呎樓價報約5,636元,按月微增約1.1%(見圖)。
剛性需求 樓市有支持
樓價於2月回升主要的原因,相信因2月初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未有進一步推出打壓樓市的措施,加上有銀行調低新造按揭利率,樓市氣氛轉旺,而積存多個月的…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