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住宅租賃市場 > 租金連跌半年之勢告終 3月份私樓平均呎租重上20元 (11/04/2012)


根據美聯租金走勢圖」顯示,2月份租金跌勢已告收窄,而最新3月份按月回升約1.9%,平均呎租報約20.1元,連跌6個月的走勢終止。自農曆年後,樓市回暖,買賣交投暢旺,有部份業主將單位轉租為買,令放租盤源減。2月份租金跌勢已明顯收窄,而上月更掉頭回升,打破連跌多月的跌勢。每呎租金重上20元之餘,重返去年底水平(見圖一)。
呎租重返至去年尾水平
雖然因租盤增加而令租金回落,惟在低息環境下,業主持貨力強,亦同時不願意大幅減租將單位租出,造就早前呎租雖然連跌6個月,但累積僅回落約5.8%左右;而隨著租金回升,3月份已反彈至去年尾約20.1元水平,而比起去年8月份高位平均呎租20.94元已收窄至約4%左右的差幅(見圖一)。
空置率減 支持租金
低息環境為其一因素外,空置率回落相信是另一支持租金的原因。差餉物業估價署上周公布最新私樓空置率資料,2011年底回落至約4.3%,重返2009年水平,並為近十多年的低位,除了反映市場對物業存有買賣的實質需求外,租務亦有一定的需求…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