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整體樓市走勢 > 新盤銷情佳帶動 周末二手成交反彈 惟上周35屋苑成交量仍跌約18% (24/4/2012)


上周九龍區新盤奧柏.御峯登場,銷情報捷。一手市場成市場焦點,注意力難以聚焦二手物業,而該盤於上周五推售,凍結一批購買力,並令上周一至五二手交投放緩,拖低一周成交量下跌。綜合美聯分行資料,剛過去的4月16日至22日的一星期,全港35個大型屋苑成交量合共錄得151宗,較前一周4月9日至15日的184宗,減少約18%。宗數連升兩星期後,上周交投再度回軟(見圖)。


不過隨著該新盤單位陸續被市場吸納後,有部份向隅客轉投二手市場。事實上,市場消息指剛過去的周末,十大屋苑交投已見增加。冀望本周二手情況得以逐步回復正常,35屋苑成交量有望反彈回升。

若將35屋苑按港島九龍新界區劃分,除了港島區成交量錄輕微上升外,九龍新界區均告下跌。當中新界區與九龍區跌勢最為明顯,相信因該新盤提供部份近年罕有的300萬多元的市區新盤單位有關。

據資料顯示,九龍區10屋苑上周交投共有55宗,按周減少約21%,其中黃埔花園及又一居同時跌約75%,新都城東港城分別減少約5成及33%。新界區方面,區內17屋苑共錄得65宗成交,按周減少約23%,其中灝景灣東港城成交量均回落超過7成,盈翠半島浪翠園則同時跌約67%,另嘉湖山莊荃灣中心亦齊跌逾3成。

至於港島區,區內8屋苑交投則輕微上升3.3%至31宗,走勢穩定。康怡花園鯉景灣杏花村置富花園上周成交量回落的同時,太古城南豐新村城市花園則錄得增加,令港島交投得以平穩橫行發展。…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