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整體樓市走勢 > 35屋苑上周成交量升9.2%至178宗 按周升幅更為近11星期最大 (8/5/2012)


大型新盤遲遲未推,樓市焦點集中二手市場,令上周二手交投進一步上升。綜合美聯分行資料,剛過去的4月30日至5月6日的一星期,全港35個大型屋苑成交量合共錄得178宗,較前一周4月23日至29日的163宗上升約9.2%。宗數連升2星期,並創3周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上周35屋苑成交量升幅逼近一成,若按周比較的話,不難發現上周升幅為近11星期以來最大(見圖)。
港島升27% 九龍更增逾6成
若將上周35屋苑成交量按新界劃分,港島九龍區均錄得增加。當中九龍區表現更為突出,區內10屋苑急增約61%至58宗。黃埔花園新都城齊升6倍,德福花園增加約3倍,而美孚新村亦升一倍。九龍交投急升,相信另一原因是該區早前推出的新盤項目銷情理想,部份向隅客轉投二手市場所致。
港島交投升幅雖然未及九龍,但區內8屋苑上周成交量亦升約27%至42宗,並且為近5周新高。置富花園城市花園南豐新村錄得升2倍至5倍增長,而海怡半島亦增約6成。
獨新界區回落17%
至於新界區方面,該區17屋苑卻跌約17%至78宗,表現未及市區,相信與區內即將有新盤推出有關。由於沙田屯門均有大型新盤部署短期推售,而該兩新盤更為市場久違的大型項目,因此部份準買家及業主均抱持觀望,成為新界區上周交投回落的原因之一。據資料顯示,同屬沙田區沙田第一城及駿景園上周成交量均…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