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專題報告 > 美聯:首4月樓價累升7.7% 十大屋苑近96%獲利 (12/05/2012)


美聯樓價走勢圖」顯示,4月份平均每呎樓價報6,103元,連升3個月,首4個月錄得約7.7%的累積升幅。過去數月樓價重拾升軌,不僅收復早前調整的失地,甚至超越去年5月份高位5,972元水平(見圖)。
近期市場更不時錄得呎價新高的個案。以今年首4個月註冊登記計算,十大屋苑已知的買賣個案中,高近96%為獲利。據土地註冊處註冊登記中,美聯選取全港十個大型屋苑,於今年首4個月買賣個案中,追溯之前的成交並刪除部份特殊個案後的已知買賣個案合共約1,696宗,當中絕大部份為獲利個案,高達95.9%,約1,626宗。
太古城美孚新村悉數獲利
若以十大屋苑計算,今年首4個月個案中,太古城美孚新村為悉數獲利的屋苑。另沙田第一城荃灣中心康怡花園新都城海怡半島黃埔花園獲利亦超過9成半。至於獲利幅度相對較少的是麗港城及嘉湖山莊,其中嘉湖山莊更為十大屋苑中唯一不足9成獲利的屋苑,但仍達89%。無疑嘉湖山莊現時樓價與97年高位仍差一截,加上該屋苑蝕讓個案主要於97年高峰期間購入所致。
預期多個大型新盤即將推出,發展商定價與二手的溢價將會收窄。加上市場不少盤源在近數月被市場吸納後,二手放盤量已見減少,業主叫價心態轉趨進取,導致二手買賣成交減慢。在缺乏成交支持下,二手呎價升勢料進一步…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