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整體樓市走勢 > 35屋苑交投持續悶局 連續5星期低於百宗 (26/6/2012)


綜合美聯分行資料,過去一星期(6月18至24日)35個大型屋苑成交量錄得85宗,按周大幅上升近33%。由於前一星期35屋苑成交宗數只有64宗,因此上周交投有所回升之下,導致按周出現相當「顯著」的反彈。
然而上周35屋苑成交量實際上仍屬偏低水平,而每周成交量低於百宗水平的情況亦增至5星期,情況與去年年尾與今年1月的情況相若(見圖)。正因市場注意力持續聚焦一手盤,新盤物業凍結購買力,二手市況氣氛維持淡靜情況,表現尚未回暖。
由於將有另一大型新盤短期內登場,市場焦點將持續集中一手物業,加上新一屆政府換屆在即,現時市場抱持觀望,待新政府多項房策陸續落實公布,因此預期短期內二手市況將難以突破近期悶局。
若將35屋苑成交量按新界劃分,3區交投按周回升,港島區8屋苑成交量升36.4%至15宗,而九龍區10屋苑升幅為三區之冠,升42.9%至30宗,至於新界區17屋苑則增約25%至40宗。
上周仍未有屋苑一周錄「雙位數」成交
縱使如此,惟上周仍未有屋苑一周錄「雙位數」成交,最多的是黃埔花園新港城,齊錄9宗買賣。雖然太古城擺脫前周「零成交」悶局,但上周亦只得4宗。至於新界區一向成交最多的嘉湖山莊,上星期僅6宗成交,另美孚新村沙田第一城分別只有5宗及4宗…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