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整體樓市走勢 > 新盤當旺 二手低位徘徊 35屋苑連續3周不足百宗 (12/6/2012)


上周多個新盤推出市場,樓市焦點集中一手物業,分散購買力,致令35屋苑交投持續低位徘徊。綜合美聯分行資料,過去一星期(4日至10日)35個大型屋苑成交量合共錄得74宗,按周回升21.3%,而連跌4星期的走勢亦告終止;惟上星期宗數依然不足百宗水平,仍維持於低位水平徘徊(見圖)。
若將35屋苑成交量按新界劃分,市區交投顯著回升,當中九龍區10屋苑由13宗大幅急升一倍至26宗。美孚新村新都城成交量按周增加,而九龍區「零成交」屋苑由7個之多急減至上周僅2個。
港島區方面,上周交投同樣上升,區內8屋苑由10宗回升至16宗,升幅達6成。海怡半島宗數急增3倍,並成為帶動該區大升的原因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市區上周成交量顯著急升,主要是因前一周數字跌至極低水平,造成宗數出現「顯著」的反彈。
反觀新界區方面,受區內兩個大型焦點新盤推出所影響,造成該區二手成交呈跌勢,按周減約16%。當中荃灣中心急跌57%,嘉湖山莊及花都廣場齊減一半,而沙田第一城則維持偏低水平,上周僅得3宗,回落25%…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