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土地註冊處數字 >5月二手住宅註冊量微跌0.5% 6月有機會續跌2成至不足6,000宗 (05/06/2012)


土地註冊處公布最新5月份註冊宗數,整體物業(包括一手私樓、二手住宅、工商舖及純車位等)註冊量錄得11,484宗,按月升約7%。上月整體物業註冊宗數回升,主要是因為一手私樓銷情理想以及非住宅物業表現向好所帶動;反觀,同期二手住宅註冊量卻按月輕微回落0.5%。再者, 5月份註冊數字主要反映4月份樓市表現,不難預期本月註冊量將陸續反映近期二手交投呆滯的市況,估計6月份全港二手住宅註冊量有機會跌至不足6,000宗(見圖一),而屆時將拖低整體物業註冊宗數跌穿萬宗以下水平。
35屋苑上周二手交投僅61宗 重返農曆年低水平
事實上,綜合美聯分行資料,過去一個月35個大型屋苑每周成交量持續下跌,並連跌4周,上周更跌至農曆年樓市淡季的低水平,創18周新低。過去兩周成交量均不足百宗,足見近期二手市場的淡靜情況(見圖二)。
上周多個新盤相繼推出下,市場注意力集中一手市場,連同部份購買力亦分散至新盤物業,二手交投顯著轉淡。據資料顯示,全港35個大型屋苑於5月28日至6月3日合共錄得僅61宗買賣成交,比起前一周5月21日至27日77宗再大跌約21%。
若將35屋苑成交量按新界劃分,九龍交投跌勢最急,按周下挫43.5%至僅13宗,當中黃埔花園新都城均跌約一半,而區內有多個屋苑更錄「零成交」。九龍交投急跌,相信與區內近期有多個新盤推出或部署推出有關,分散購買力所致。至於港島區方面,亦按周跌約37.5%至只有10宗。至於新界區則…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