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住宅供應 > 發展商加快推盤 本月推盤量暫創7個月最多 (16/06/2012)


政府持續推地,早前已公布7至9月賣地計劃估計提供約5,000伙。未來的落成量及動工量勢必增加,估計發展商推盤速度亦會加快。事實上,6月份上旬市場已有多個新盤相繼登場,而此批項目主要為剛剛於上月才獲批預售樓花的樓盤項目,發展商隨即短時間內推出,顯示發展商推盤步伐之快。
據資料顯示,本月短短12日之內推盤已超過1,200伙,遠高於上月全月水平,按月大升約2.4倍,暫時已創7個月以來最多。本月推盤量以倍數上升,最主要是上月數字偏低所致。事實上,今年首4個月僅得2個私樓項目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期間發展商持續銷售早前已推出市場的樓盤,以及早年貨尾盤,致令年內首5個月推盤量未有一個月能超越千伙水平,而5月份數量更寥寥可數;相對本月多個新盤推出下,短時間內已破千伙,形成很大的落差(見圖)。
新盤獲批預售樓花後隨即推售
另一方面,雖然5月份有多個新盤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但同時亦有新項目入紙申請,故此累積待批樓花的單位未有大幅減少,截至5月底,仍在申請的樓花單位數目仍高達8,100多伙。在多個新盤伺機推出下,發展商…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