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住宅供應 > 新申請預售樓花近950伙 待批預售樓花單位仍處高位 (08/06/2012)


據地政總署資料顯示,5月共有3個項目新加入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行列,合共提供約949伙。連同首4個月合計,本年迄今新申請預售樓花的單位數目共有3,161伙,比起同期批出預售樓花的2,584個單位更高(見圖)。正好反映發展商在政府加快推地下,有加快部署推盤之勢。
據資料顯示,5月份新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的住宅項目一共有3份,包括將軍澳66B區(782伙)、筲箕灣西灣臺1-10號(92伙)及屯門小欖第58區青龍路(75伙),涉及單位達949伙。
累積待批樓花單位仍為10個月的第二高位
正因新申請單位不少,故即使上月有逾1,800個單位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累積待批樓花的單位亦未有大幅減少,5月份仍達8,100多個,並為近10個月的第二高位。
由於發展商可透過預售樓花同意書的機制,以樓花形式出售未來才落成的新供應,發展商亦因未來供應增加而加快推盤。相信隨著政府逐步加快審批速度,未來一手推盤量可望穩步增加,發展商定價方面亦未會如之前般進取,樓價可望…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