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專題報告 > 家長望子成龍 名校網物業受追捧 (14/07/2012)


近日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公布今年香港成為「全球最宜居城市」,爆冷奪冠的其中一個其中因素是香港有不少綠色空間,郊野公園近在咫尺。值得一提的是,該調查的評分標準包涵不同範疇,當中教育方面本港評分更取得100分滿分。事實上,本港擁有享譽國際的專上學府,而且又有12年免費教育,加上無論於本地抑或海外升學亦不乏機會。因此除了本地外,亦吸引內地人士送子女到本港接受教育,而此舉亦無形中為本港住宅物業帶來住屋需求。
本港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態與日俱增,子女能夠入讀名校更是不少父母的心願。相信有部份家長會選擇入住名校網區,以增加子女入讀心儀名校的機會。而第三季租務市場傳統旺季的暑假已至,新一輪租務潮亦會起動,料對租金起支持作用,特別是名校網區,包括11校網的中西區及41校網的九龍城區。
再者,近年出生數字上升的情況不用多說。與此同時,近年本港結婚數目亦持續向上。去年結婚數字錄5.79萬,為有紀錄以來的新高。事實上,近年住宅買賣宗數呈升勢,結婚數目上升亦是其中原因(見圖)。
隨著結婚數字上升,料往後的出生數目亦會有所增加。在出生與結婚俱升下,對學前教育的…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