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整體樓市走勢 > 35屋苑成交量個半月後首次重上百宗水平 升17%至7周新高 (10/7/2012)


近數月新盤經過一論銷售後,銷情理想,而向隅客亦開始陸續重投二手市場。再者,央行及歐洲減息等利好消息出籠,對樓市亦帶來正面作用,上周二手交投得以增加。
綜合美聯分行資料,過去一星期(7月2日至8日)35個大型屋苑成交量錄得111宗,較前一周95宗增加約17%。上周成交量自5月中旬以來的個半月後再度重上百宗水平,並創7星期新高(見圖)。
較上月同期大升5成
值得注意的是,若與上月同期(四星期前的6月4日至10日)74宗相比,剛過去的一周交投更大升約5成(見圖),為「七翻身」帶來好開始,有望擺脫上月二手頹勢。
新界區成交量急升38%
若以上周計算,將35屋苑成交量按新界劃分,新界區17屋苑成交量按周急升38%至65宗,當中沙田第一城急增3倍至12宗,嘉湖山莊亦升45.5%至16宗,而灝景灣浪翠園新港城、康樂園、花都廣場及愉景灣成交量亦錄得不同程度的增加。九龍區方面,區內10屋苑上周交投合計31宗,按周升約19%左右。麗港城新都城齊升2.5倍至7宗,美孚新村亦增60%至8宗,而德福花園則升25%。
港島區卻逆市下跌,8屋苑減約32%至15宗。雖然區內海怡半島交投急增5倍至6宗,但受跌逾7成的南豐新村太古城所拖累,加上康怡花園回落約38%的影響,上周港島區8屋苑交投不升反跌…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