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整體樓市走勢 > 6月份35屋苑成交量大跌約4成 料7月份二手住宅註冊量不足4,000宗 (04/7/2012)


上周將軍澳有大型新盤推出,市場注意力集中一手,二手市場缺乏焦點下未見有太大突破,並持續6星期不足百宗水平,維持低位橫行發展。綜合美聯分行資料,過去一星期(6月25日至7月1日)35個大型屋苑成交量錄得95宗,較前一周85宗增加約12%。
事實上,除了上周外,上月樓市焦點幾乎集中新盤市場,月內先後有喜雅溱岸8號溋玥.天賦海灣以及峻瀅等項目登場,令全月二手交投顯著減少。據資料顯示,35屋苑二手成交量合共錄得約324宗,比起5月約537宗大跌約4成。相信7月份土地註冊處註冊個案將陸續反映6月市況,估計二手住宅註冊量最終甚至不足4,000宗水平,有機會創5個月新低(見圖)。
受新盤影響 九龍區成交量按周下挫13%
若以上周計算,將35屋苑成交量按新界劃分,港島新界交投按周回升,港島區8屋苑成交量急升約46.7%至22宗,而新界區17屋苑亦增約17.5%至47宗;反觀,九龍區10屋苑按周卻下挫約13.3%至26宗。九龍交投未有跟隨大市向上,正正與上周將軍澳區有大型新盤推出有關,焦點轉投該盤所影響。
嘉湖山莊上周11宗 打破過去兩周未有「雙位數」成交的悶局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嘉湖山莊錄11宗成交,除按周急升83%外,更打破過去兩周未有「雙位數」成交的悶局。除此之外,部份屋苑亦有不俗增長,當中太古城上升75%至7宗,康怡花園更急升近1.7倍至8宗,另海逸豪園亦增加2倍至6宗。與此同時,「零成交屋苑數目大減…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