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專題報告 > 平均每宗二手居屋金額升至245萬元 創紀錄新高 (10/08/2012)


私樓樓價上揚,平均每宗二手居屋金額亦水漲船高。據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及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7月份二手居屋(包括已補地價的自由市場及未補地價的第二市場)註冊量共錄得436宗登記,而金額則約10.7億元,即平均每宗二手居屋金額約245萬元。此數字已連升6個月,並早於今年5月份已超越97年高位後,7月進一步攀升至紀錄新高(見圖)。
相比起整體二手住宅市場平均仍少近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平均每宗二手居屋金額創新高,但相比起整體二手住宅市場平均每宗約484萬元仍少近一半(見圖)。兩類市場平均金額存差距,除因私樓價格普遍較居屋為高外,另一原因是二手居屋包括未補地價的第二市場成交個案,拖低其平均每宗金額數值。
反觀,宗數方面,鑑於簽署買賣合約至遞交到土地註冊處註冊登記需時,因此7月份註冊個案實際上主要反映6月份市況。由於6月份二手樓市受歐債問題以及眾多新盤的影響,交投顯著回落,致令7月份二手居屋註冊個案僅得436宗,按月跌約18.8%,並創近5個月新低。若以地區劃分,港島九龍新界3區7月份二手居屋註冊量均告下跌,當中跌幅最少的是九龍區,按月減約7.9%至116宗,而新界區跌約19.5%至280宗,港島區則急挫36.5%至只有40宗;然而,隨著…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