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整體樓市走勢 > 承接7月份樓市旺勢 8月上半月十大屋苑二手成交量大增近5成 (17/08/2012)

繼上月新政府表明無意打壓樓市,又公布白表人士免補地價購買二手居屋的政策後,樓市氣氛轉旺。而8月份承接7月份旺勢,氣氛進一步向好,加上上周荃灣西站灣畔住宅項目發展商以高價投得,對大市亦起支持作用。尤其近期市場未有全新新盤應市,注意力集中二手市場,推動二手交投急增。
綜合美聯分行資料,8月首15日十大屋苑成交量合共錄得266宗,比起7月同期178宗上升約49.4%。若以每月上半月作比較,本月首15日十大屋苑成交量已達近5個月新高(見圖)。
市況回暖 惟比起年內高位仍少約2成
上半月二手樓市交投趨活躍,不過比起2月及3月份同期超過300宗仍猶有不及,較當時仍少約2成。事實上,本月成交量按月升幅急勁的另一原因與7月上半月宗數不多有關。7月份樓市無疑逐步向好,但上月首半月交投除較6月同期為高外,實際上連5月份同期僅200多宗亦有所不及(見圖)。因此本月首15日交投進一步向好下,造就按月「顯著」大幅上升…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