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住宅供應 > 發展商賣樓意欲積極 再有2項目新申請預售樓花 令累積待批單位升至近9,500伙的15個月新高 (07/09/2012)


單位涉及逾千伙的屯門瓏門於8月份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惟上月再有逾1,400個單位新增申請預售,導致最新累積待批樓花的單位不跌反升。截至8月底,共有達9,450伙,創過去15個月以來新高(見圖一)。
上周政府推出十招穩定樓市,當中表示會加快審批預售樓花同意書。目前有近9,500個單位待批預售,只要配合政府加快審批的話,已可加速市場一手推盤的步伐,紓緩因SSD令放盤量減少的供應壓力。
首8個月新申請預售樓花單位累計超過8,100伙 按年急升近35%
發展商賣樓意欲積極,頻頻為項目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8月再有2個新增項目,合共提供約1,431伙,即首8個月新申請預售樓花的單位數目合共高達8,109伙,比起去年同期6,017伙高出近35%,足見發展商加快部署推盤之勢(見圖二)。
事實上,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意慾明顯,今年首8個月新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數目達16份…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