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土地註冊處數字 > 發展商加快推盤 料第三季新盤註冊創3年新高 (01/09/2012)


踏入本季的最後一個月,新盤市場頓成焦點,多個大型新盤蓄勢待發,有望於本月推出,單位總數達2,000個。連同過去兩個月份的單位推售數目,預期總數高達3,700伙,創2年半的新高(見圖)。在新盤加快推售的情況下,新盤物業市場買賣註冊宗數有機會挑戰近4,000伙,創3年的新高。
第三季推盤量有機會達3,700伙
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統計,7、8月份兩個月合計的推盤量暫錄約1,700伙,單位主要為峻瀅溋玥.天賦海灣曉譽。若連同9月份有望推出的2,000伙,本年第三季的推盤數量有機會達3,700伙,較上一季度約3,000伙高出約23%(見圖)。同時亦是自2010年第一季約4,400伙推盤後的2年半新高。
此外,據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截至8月29日為止,第三季迄今一手私樓物業註冊量已錄得2,997宗註冊登記,除已高於上一季2,769宗外,亦超越首季2,887宗水平。本季迄今一手私樓註冊個案中,超過一半為峻瀅,加上溱岸8號喜雅曉譽溋玥.天賦海灣等相繼註冊登記,推動本季宗數於短時間逼近3,000宗水平。屯門區新盤瓏門已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若該盤銷情理想並趕及於本月登記的話,第三季新盤註冊數字將…(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