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整體樓市走勢 > 上周政府出招 35屋苑成交量回落逾2成 創13星期最大跌幅 (04/09/2012)

上周政府宣布十招穩定樓市,顯示積極增加供應的決心,令二手成交按周顯著回落。綜合美聯分行資料,過去一星期(8月27日至9月2日)全港35個大型屋苑成交量合共錄得146宗成交,較前一周(8月20日至26日)184宗下跌約20.7%。是此跌幅自5月尾6月初以來的13星期最大。隨著上周交投回落,宗數亦創自8周以來低位(見圖)。
除了政府出招外,近期多個新盤部署短期推出,焦點有重返一手市場之勢,亦是造成上周35屋苑交投減少的另一原因。由於短期登場的大型項目集中新界區,上周新界二手成交跌幅顯著。
新盤集中新界 該區二手大減逾3成
若將35屋苑成交量按新界劃分,上周新界17屋苑成交量大減32.7%至68宗,嘉湖山莊急減約58%至10宗,盈翠半島灝景灣花都廣場均跌5成,另愉景灣亦按周少約38%,推低新界交投
港島區方面,區內8屋苑跌16.2%至31宗。康怡花園大減8成,城市花園亦少7成半,而太古城南豐新村鯉景灣均跌約50%至約54%;然而,個別屋苑表現突出,如海怡半島急升2倍,杏花村亦升逾3成,令其跌幅低於新界區。
至於九龍區,區內10屋苑成交量保持平穩,並輕微上升2.2%至47宗。部份屋苑增幅理想,如新都城匯景花園升逾3成,黃埔花園更增一倍。雖然同期德福花園東港城分別大跌6成及5成,但在此消彼長下,九龍區交投表現得以平穩發展…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