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住宅租賃市場 > QE3出台 私樓呎租創新高 通脹升溫壓力增 (21/09/2012)


政府統計處公佈最新8月份基本通脹率按年上升3.7%,較7月份4.2%為低。然而,QE3正式推出,令與美元掛勾的港元貶值,油價上升及入口貨品價格亦會隨之而上升,本港近期回落的通脹有機會於未來重拾升軌。再者,相信業主會調升租金,將通脹壓力轉嫁到租客身上,料未來租金將進一步上升。QE3的推出加上租金上升,料帶動通脹升溫。
通脹率中佔近四分之一為私人房屋租金指數,足見租金為影響通脹的其中一項重要成份,而其按月升幅持續收窄,8月升幅放緩至5.5%。不過,由於私人房屋每月租金支出包括新訂租約、續訂租約以及現行租約的租金資料,因此部份租約早已簽訂,故私人房屋租金指數存有滯後的情況,而近期租金升勢並未能完全反映出來。
美聯租金走勢圖」資料顯示,最新8月份私樓平均呎租錄得22.49元。事實上,若與去年同期相比,私樓平均呎租按年升幅持續擴闊,8月租金按年上升約7.4%,為11個月以來新高,料這情況將會在未來通脹數字逐漸反映出來。
與此同時,美聯租金走勢圖」顯示租金…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