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整體樓市走勢 > QE3出台 上周35屋苑成交量止跌回升 惟受制於新一輪收緊樓按措施 交投僅升逾一成 (18/09/2012)

上周QE3正式出台,低息環境將進一步延長,對用家入市帶來誘因,尤其是面對租金高企的租客,上周二手交投有所回升。綜合美聯分行資料,過去一星期(9月10日至16日)全港35個大型屋苑合共錄得143宗成交,較前一周(9月3日至9日)128宗回升約11.7%(見圖)。
不過,同日金融管理局推出新一輪的收緊樓按措施,該措施主要針對第二套房,此舉或多或少亦會窒礙部份資金不足的長線投資者入市。事實上,上周35屋苑交投雖見回升,但升幅未算急勁,而宗數僅重返上月底水平。若與8月份高位216宗比較,上周仍少近34%,並遠低於2月中年內高位371宗逾6成水平(見圖)。
若將35屋苑成交量按新界三區劃分,新界區表現最佳,區內17屋苑成交量按周升約38.9%至75宗,當中沙田第一城一周交投達27宗,急升3.5倍,並為上周成交量最多的屋苑。至於麗城花園綠楊新村浪翠園亦錄得介乎1.5倍至3倍的升幅,帶動該區表現理想。
港島區方面,上周8屋苑交投同樣錄升幅,按周增約21.7%至28宗。區內多個屋苑成交量俱增,如康怡花園急升約2倍,而杏花村太古城亦分別升約1倍及8成。
至於九龍區,區內10屋苑卻跌約21.6%至40宗,當中海逸豪園美孚新村東港城交投均見回落,跌幅介乎5成至8成。即使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成交增加,惟仍未能令九龍區擺脫跌勢…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