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住宅供應 > 新申請預售樓花急增1.75倍至7個月新高 首7個月新增累計達6,600伙 按年升約11% (07/08/2012)


7月份雖然只有1個項目加入新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行列,但由於規模較大,單位總數達2,580伙,故此令數字按月大幅急升1.75倍,並創7個月新高。若連同首6個月合計,年內迄今新申請預售樓花的單位數目合共達至6,678伙,比起去年同期6,017伙亦高出約11%,亦反映在政府主動加快推地之下,發展商亦有加快部署推盤之趨勢,推動新申請預售樓花單位數字攀升(見圖)。
項目數量及單位數目均勝去年同期
無疑因7月份大型項目新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的關係,推高首7個月數量;但事實上,去年首7個月只有9份項目新申請,而今年同期則有14份,足見無論單位數目以至項目數量均勝去年。發展商加快部署推盤的意欲顯而易見。
由於7月新申請的單位數目眾多,帶動累積待批樓花的單位跟隨大升,7月份仍達9,088伙,除按月大升24.6%外,更為近14個月以來的第二高位。
政府積極推地的…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