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住宅供應 > 料今年私樓施工量升至2萬伙創十二年新高 (27/10/2012)


運輸及房屋局公布「私人住宅一手市場供應統計數字」,今年第三季私樓施工量共錄得5,900伙,較第二季5,300伙進一步攀升,並創五年新高。而首三季施工量累計高達16,100伙,已較去年全年10,300伙高出56%,料今年全年動工量可望達至2萬伙,比起之前預計更高,創十二年新高(見圖)。
建築中仍未售出的單位創紀錄高位達5萬伙
事實上,在政府積極推地及發展商動工步伐加快的情況下,建築中仍未售出的單位數目自去年第四季42,000伙持續攀升,今年第三季數目已升至5萬伙的紀錄新高。
正因建築中仍未售出的單位數量高企,即使已批出土地仍未動工(可隨時動工的熟地)供應有所回落,未來3至4年潛在新供應(包括建築中仍未售出、已落成未售出、可隨時動工的熟地)亦將維持於65,000伙,為近年高位水平。而隨著政府維持推地政策及發展商持續吸納土儲下,預期熟地單位數目將會回升,並帶動未來潛在新供應勢增…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