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整體樓市走勢 > 新盤成焦點 二手交投跌 上星期35屋苑成交量按周跌約8%至3星期新低 (09/10/2012)

上過去一周適逢國慶及中秋長假期,不少新盤登場,並頓成市場焦點,同時間二手交投卻見回落。綜合美聯分行資料,過去一星期(10月1日至7日)全港35個大型屋苑合共錄得149宗成交,較前一周(9月24日至30日)162宗回落約8%,並創3星期新低(見圖)。
無疑過去的周末已有不少業主於長假後返港,令二手交投相比起前周末的假期初有所回升;但過去一周始終為新盤天下,二手表現難免回落。事實上,繼瓏門迎海等大型新盤後,估計本月仍有不少項目列隊登場,樓市焦點將持續集中一手物業。加上目前二手業主叫價強硬,令二手交投步伐放緩。在此情況下,35屋苑成交出現放緩。相信新盤物業持續主導,二手仍然呈現「價升量跌」的情況。
港島交投大跌約23%
若將35屋苑成交量按新界三區劃分,上周港島交投大挫,區內8屋苑二手成交量按周大跌約23%至30宗。當中太古城跌勢顯著,由前一周23宗急減至上星期僅9宗,跌幅約6成,成為上周港島交投急挫的主要原因。
至於新界區方面,上周區內17屋苑成交量亦跌9%至71宗。麗城花園交投急減83%,愉景灣亦跌約75%,而荃灣中心浪翠園及駿景園均跌5成或以上,另沙田第一城亦按周減少,跌逾16%至15宗。
餘下的九龍為唯一一區交投錄上升的地區,區內10屋苑由45宗微升6.7%至48宗。該區美孚新村企穩11宗水平,而麗港城匯景花園新都城德福花園及又一居均僅較前一周增加或減少1宗的差距,表現相當穩定…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