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土地註冊處數字 > 整體物業註冊金額連續4年突破5,000億元 (19/10/2012)


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截至10月17日為止,今年整體物業(包括一手私樓、二手住宅、工商舖及純車位等)買賣註冊量錄得89,275宗,涉及的金額達至約5,058億元,自09年以來連續4年超過5,000億元水平(見圖一)。
二手住宅市場佔逾半 新盤比重未及非住宅
若將金額按物業類別劃分,二手住宅市場佔逾半。據資料顯示,本年迄今(截至10月17日為止)此類別物業的金額涉及約2,613億元,佔約52%。至於工商舖及純車位等非住宅物業金額約1,361億元,佔約27%。而餘下約21%則為新盤市場,涉及金額約1,084億元(見圖二),各類物業金額比重與去年近似。
一手金額按年差幅最大 料新盤登場有助收復失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多個新盤相繼登場,銷情理想,帶動一手交投表現突出,註冊量已逼近去年全年水平;不過,因當中有不少中細價新盤應市,令涉及的一手金額未能同步跟隨宗數,目前仍較去年少約17%,差幅比起二手住宅及非住宅物業更加顯著。
二手市場方面,金額與新盤同樣未及去年水平…(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