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土地註冊處數字 > 第三季逾千萬元新盤註冊量按季跌逾一成 創6季新低 (12/10/2012)


自據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第三季一手私樓物業註冊量錄得3,699宗註冊登記,按季增加約33.6%;然而,當中逾千萬元個案卻僅得669宗,按季下跌逾一成,為6季新低,並為唯一錄得跌幅的新盤類別(見圖)。
500萬元或以下一手個案按季急升近1.2倍
反觀,第三季各類一手私樓登記中,500萬元或以下的中細價註冊量顯著急升,按季大幅增加近1.2倍至1,731宗,而當中此類銀碼的一手盤主要為峻瀅喜雅景怡峰。至於而500萬至1,000萬元亦上升6.1%至1,299宗;唯獨逾千萬元個案錄得跌幅(見圖)。可見今年逾千萬元新盤並非「有增無減」,反而是「有減無增」。
正因逾千萬元新盤個案減少,其佔整體新盤市場的比率亦創新低水平。據資料顯示,上季逾千萬元一手私樓註冊量佔整體一手私樓註冊量的比率僅18.1%,更創兩年半新低。值得注意的是…(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