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整體樓市走勢 > 35屋苑上周交投回升約1成半至68宗 惟回升幅度遜於兩年前SSD首次推出後市況 (13/11/2012)


綜合美聯分行資料,過去一星期(11月5日11日)全港35個大型屋苑合共只有68宗成交,走勢較前一周(10月29日至11月4日)59宗見底回升約1成半。出招後第2周成交宗數按周出現回升,與2010年底首次推出SSD後情況相近,但上周升幅相比當時回升幅度仍有一段距離,宗數續於低水平徘徊(見圖),可見政府是次出招對市場影響力猶在,市場觀望氣氛仍然持續。
35屋苑上周宗數連續兩周不足百宗
自政府出招後,35屋苑成交宗數已連續兩周錄得不足百宗水平,雖然上周錄得68宗,較出招後首星期的59宗回升約15.3%;但兩年前首次推出SSD後,第二周出現回升近5成的情況。相比之下,上周35屋苑回升幅度明顯遜於當時(見圖)。
「零成交屋苑減 惟仍佔近三成半
若將35屋苑成交量按新界三區劃分,升幅主要來自新界屋苑,區內17屋苑按周上升47.6%至31宗;至於港島區及九龍區表現則相對平穩,港島區8屋苑錄得13宗成交,表現與上周相若;而九龍區內10屋苑成交量則輕微下跌4%至24宗。
另外,上周35屋苑中,未錄得任何買賣成交個案紀錄的屋苑由16個減少至12個,同樣是由於新界區零成交屋苑減少帶動所致。當中,新港城由零成交增加至…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