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樓市前瞻 > BSD出台影響住宅成交急跌 需求支持成交料可回升 (16/11/2012)


過往政府每次出招,市場均會有相當程度的關注,近期政府推出的「雙辣招」政策,更成為市場上的焦點。在政府出招後,市場成交即時急跌,但根據美聯分行收集的全港35個大型二手屋苑成交已初見回升,上周(11月5日至11日)成交較出招後的一星期略為回升約一成半,不過仍屬於低位。
非本地用家傾向新盤
政府推出BSD相信是要減少外來需求對本港樓市的影響,令住宅市場以本港用家作為主導,以及填補SSD對公司購入住宅物業 作炒賣活動未受規管的漏洞。根據美聯物業統計,今年首三季內地買家(未計及公司買家)購入的住宅物業註冊量比率約9.9%,而一手私人住宅比率約 26.1%,二手比率則佔約7.4%。
另外,若計算公司買家購入住宅物業的註冊量比率,今年首三季約8.6%,其個案同樣以一手私人住宅比率較高並佔約15%,而二手比率則佔約7.6%。數字反映過往無論內地買家抑或公司買家均傾向選擇一手新盤
二手市場上周成交已見回升,亦陸續有報導指出有非本地買家願意付出BSD購入香港的住宅物業。據市場消息指,此類個案以一手新盤成交較多,反映非本地買家仍然較喜歡選擇一手新盤,即使須要付上BSD的額外費用,仍然無損他們對本港新盤物業的興趣。
料非本地用家成交可回升 惟比率難及出招前
由此可見,BSD的影響已從市場上反映,住宅成交即時出現急跌。然而…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