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樓市前瞻 > 十月樓市黃金週 新盤推售料創新高 (06/10/2012)

這個星期是國內十‧一黃金周長假期,亦適逢是中秋佳節之後,預計會有不少內地客來港度假。而本港樓市方面,發展商把握假期機會,紛紛推出新盤應市。隨著政府加快審批預售樓花同意書的進度,上月多個項目獲批預售的單位數量超過3,700個,加上早前美國正式推出QE3,對樓市氣氛帶來正面作用,預計10月份新盤勢成樓市的焦點。而推盤量有機會突破3,000伙,為7年來同期最熱鬧。
土儲增加帶動推盤
發展商加快推盤與政府持續推出土地供應有關。上星期位於將軍澳的住宅用地再度成功以招標形式批出,連同早前批出的其他住宅用地,今個財政年度內(第2季及第3季)已成功售出的住宅用地達11幅(包括1幅為鐵路項目),合共提供單位數目達4,600個。為達到每年2萬個單位的土地供應目標,預期政府未來會更積極主動推地。而在發展商繼續補充土地的情況下,推盤意欲相對亦會加強,再配合政府加快審批預售樓花同意書之下,推盤數字自然拾級而上。更重要的是,現時二手市場受SSD影響而令放盤量減少,故一手新盤密集推出,有助舒緩市場的置業需求。
事實上,發展商積極售樓,由過去四個月的推盤數字可見一斑,今年6至9月新盤推盤量已超過5,000伙,比起今年1至5月近3,500伙顯著急增。而10月份亦會是發展商推售新盤的黃金檔期,預料當目前正熱賣的主要新盤銷售步入尾聲之後,將繼續有大型新盤場,帶動本月的推盤量有機會突破3,000伙,數字將會是過去7年同期最高。連同頭9個月的推盤量合計…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