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樓市前瞻 > 一手市場主導 交投暢旺 二手平均金額 屢創新高 (19/10/2012)


QE3推出後一個月出現「一手升,二手跌」的情況可以說是預期之內,事實上,美聯於年初時已指出今年住宅物業表現的特色將會是出現一手量升、二手量跌的情況。
回顧今年初至今不足十個月內,新盤市場(截至10月15日為止)註冊量已破萬宗水平,與去年全年10,800多宗相差僅5%左右,相信於本月內勢必超越去年全年數字。若以金額劃分,樓價介乎五百萬至一千萬元的比重最大,年內迄今達44%,五百萬元或以下亦佔約30%,逾一千萬元則只佔約26%。
有趣的是,去年全年五百萬至一千萬元一手個案佔約43%,比重與本年迄今相若,不過中細價豪宅的比率卻「對調」,五百萬元或以下只有約兩成半,而逾一千萬元則佔超過三成,正好互換位置。
平均每宗一手金額回落至千萬元
然而,年內因有不少中細價新盤充斥,故?使一手宗數逼近去年全年,但同期一手金額卻仍相差一截,暫時仍少約19%,導致本年迄今平均每宗一手註冊金額只有約1,031萬元,與去年全年平均1,207萬元比較減約15%。
由於預計第四季一手新盤依然不乏中細價物業應市,故此今年平均每宗一手金額不排除會進一步回落,甚至有機會跌破2010年平均每宗一手金額998萬元水平。
今年新盤二手市場走勢各異
至於二手市場方面,今年註冊量及金額表現與一手物業卻呈相反。年內迄今二手住宅註冊宗數約5.7萬宗,與去年全年約7.5萬宗相比仍相差近2成半,惟在樓價持續上升的情況下…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