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專題報告 > 料今年全年純車位註冊量達12,000宗新高 (28/11/2012)


被稱為「辣招」的加強版額外印花稅(SSD)及「買家印花稅」(BSD)推出已一個月,市場上不少資金逐漸從住宅物業流向非住宅物業(包括工廈、舖位、寫字樓及純車位等)。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截至11月23日為止,本年暫已錄得9,573宗純車位的買賣註冊登記。在車位需求增長下,預料今年全年車位交投續贏大市,註冊量可望達12,000宗,佔整體物業註冊比率有機會突破一成(見圖)。
純車位物業吸引 註冊量跑贏大市
事實上,自2010年開始,純車位物業註冊量3年來均跑贏大市,而今年截至11月23日,整體物業註冊量較去年全年跌4.3%,住宅註冊量跌8.5%,但非住宅物業註冊量均錄升幅,工商舖註冊量與去年全年比較升10.1%,而純車位更按年升15.6% ,逆市中一枝獨秀。
在需求增長下,車位市場預料繼續暢旺。由於近期發展商積極推售車位,而過去一個月估計逾3,000個車位發售,若趕及12月註冊的話,單月純車位註冊量有機會達2,500宗水平,料創有紀錄以來車位單月註冊量新高,估計全年純車位註冊量可望達12,000宗。而今年住宅交投下跌,在此消彼長的情況下,純車位註冊量佔整體物業註冊量比率料破… (觀看全文及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