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住宅租賃市場 > 首4個月私樓呎租累升2.8% 創7個月新高 (19/05/2012)


本價重拾升軌並連升數月,率先升穿去年高位,而租金升勢亦跟隨上揚。據美聯租金走勢圖」顯示,4月份平均每呎租金報20.66元,繼3月後持續向上,首4個月累積上升約2.8%,並創7個月新高。雖然目前租金尚未超越去年8月份平均每呎20.94元高位,但已逐步逼近該水平(見圖)。
放租盤減少 住屋有需求
自農曆年後樓市回暖,二手買賣成交回升,有部份原本放租的業主趁旺市將單位轉買,放租盤因此而減少,租金走勢亦得以止跌回穩。再者,樓市回暖,樓價亦重拾升軌,租金跟隨持續攀升。當然,除了放租盤減少外,住屋需求強勁的因素亦不容忽視。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樓價升勢領先租金,但呎租升幅亦跟隨其後,因此租金回報率得以企穩逾4厘水平。在未扣除管理費、差餉及其他費用下,最新4月份租金回報率約4.1厘…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