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住宅供應 > 預期下季土地供應顯著增加 推盤量亦料大幅提升 (24/03/2012)


本財政年度尚餘數天便會完結,自去年政府主動每季推售土地後,加上鐵路招標已能為市場提供約14,500個單位,連同市區重建局項目、補地價及私人重建項目等其他途徑的土地補充,單位供應已達政府每年2萬伙的目標。新一年度即將開始,在每年土地供應2萬個單位目標不變的情況下,第二季將有多幅地皮招標,料成為樓市焦點之一。而土地供應將會顯著增加下,相信發展商推盤步伐亦會加快。
第二季政府會安排4幅住宅用地招標,當中包括市場矚目的前北角 東面的地皮,合共可提供約1,400伙,較首季有所增加。 除勾地表外,下一季鐵路項目招標步伐亦可能重新啟動,市場指天水圍輕鐵總站及大圍站項目有機會於季內推出,兩項目共可建約4,500伙,連同上述勾地表1,400伙合計,第二季土地供應有機會達至5,900個。而此數量尚未包括補地價、私人重建及市建局重建等的情況下,數量已遠遠高於首季僅430伙的偏低水平(見圖一)。
首季推盤減 料下季有大型項目推出
預期土地供應增加,發展商亦會加快推盤步伐,料下季推盤量將回升。事實上,截至2月底為止…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