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整體樓市走勢 > 新盤接踵出擊 市場注意力聚焦一手 二手淡靜情況重回年初水平 (19/6/2012)


繼月初九龍沙田大埔等多個新盤登場後,將軍澳另一大型項目亦部署於短期推出,新盤接踵出擊,市場注意力聚焦一手市場,二手交投持續淡靜。綜合美聯分行資料,過去一星期(11至17日)35個大型屋苑成交量僅得64宗,連同前一周合計的兩星期只有138宗買賣,與今年1月份首兩周141宗相若,二手淡靜情況重回年初水平(見圖)。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因久違的大型新盤應市,市場焦點轉投一手物業而忽略二手市場。事實上,近期多個新盤銷情相當理想,個別樓盤推出的單位更於短時間內售罄;反觀,今年初二手成交偏低之餘,推盤量又未算高企,一手成交難與近期相比,一手情況與年初不同。
交投按周跌13.5% 連續4周不足百宗
若以每周計算,剛過去一周35個屋苑成交僅64宗,宗數按周下跌13.5%,低於百宗的星期已進一步延長至4周(見圖),足見近期二手市況相當疲弱。
若將35屋苑成交量按新界劃分,市區交投按周明顯減少,港島區8屋苑成交量跌31%至11宗。九龍區10屋苑則減少約19%至21宗,至於新界區17屋苑則保持平穩,維持32宗買賣。上周錄得9宗的嘉湖山莊已是周內成交最多的二手屋苑,至於另一藍籌屋苑沙田第一城則維持3宗的偏低水平。而港島區龍頭屋苑太古城更出現「零成交」,連同同樣過去一周未有買賣紀錄的城市花園海逸豪園、又一居、麗城花園盈翠半島浪翠園大埔中心、康樂園及花都廣場10屋苑,「零成交」數量比起前一周8個更多…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