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樓市前瞻 > 待批預售樓花增 加快審批助供應 (10/08/2012)

早前歐洲央行行長表態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歐元,為環球市場注入一支強心針,多個股票市場出現回升。對香港物業市場亦有正面的影響,步入8月份樓市延續上月的交投氣氛,二手成交量進一步上升。上周(7月30日至8月5日)35個大型屋苑成交量錄得197宗,按周升約25%。成交量創20個星期高位,足見二手市況回暖。
至於一手樓盤的銷售成績亦相當理想,上半年發展商總共推出約5,400個單位,其中近4,500伙售出,新盤銷售比率高逾8成。另外,在額外印花稅限制之下,二手業主放盤意願偏低造成市場二手供應減少,亦令買家更為關注新盤市場。因此,適度增加一手供應,無疑可以抵消因二手放盤減少造成供應短缺的情況。
待批預售樓花高企9千伙水平
面對需求持續高企的局面,正確的方向是加快一手供應以滿足市場需求。現時土地出售方面已經見到一定成效。不過在批核新盤推出的環節上,即預售樓花同意書審批的步伐宜加快。7月份累積待批預售樓花同意書的住宅單位數目多達逾9,000伙,為近14個月的第二高位。若以今年上半年一手私宅推盤量5,400伙作對比,該累積待批數字還要高出六成多,可見只要…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