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整體樓市走勢 > 市場觀望政府再次出招 二手成交連升9周後終止 35屋苑上周成交量回落約15%至184宗 (28/08/2012)

樓市氣氛轉旺,政府表示有機會再次出招穩定樓市,市場抱觀望態度,二手成交按周回落。綜合美聯分行資料,過去一星期(8月20日至26日)全港35個大型屋苑成交量合共錄得184宗成交,較前一周(8月13日至19日)216宗下跌14.8%。35屋苑交投自6月中旬上升以來,連升9星期後首度回落,並創四周新低(見圖)。
盤源減少成交量下跌的另一原因
除了政府出招言論外,盤源減少亦是成交量下跌的另一原因。事實上,近月市況向好令市場不少盤源被吸納,惟目前不少業主持貨力強,部份將叫價提高外,個別甚至封盤,而受SSD措施所影響,用家主導,放盤量相對減少,盤源難以迅速補充。
若將35屋苑成交量按新界劃分,市區及新界成交量表現逆轉。港島區8屋苑成交量跌約42%至37宗,而九龍區10屋苑亦減少約4成至46宗;反觀新界區17屋苑卻增約33%至101宗。
市區不少屋苑上周交投均告減少,港島海怡半島減約55%,太古城海怡半島分別跌約41%及約44%左右,另鯉景灣及置富花園更各錄6成及8成的跌幅。至於九龍區方面,黃埔花園大減逾8成,麗港城美孚新村分別跌約56%及約54%。
新界屋苑表現相對較佳,其中嘉湖山莊升約26%至24宗,為上周成交最多的屋苑。至於沙田第一城亦升約37.5%至11宗,另荃灣中心盈翠半島及綠楊新村等均錄增加… (觀看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